旗魚

自蛇骨灰粉

【Why So Serious?】



 

 

 

算大蛇丸大人的生賀?

斑蛇友情向

一點自蛇

有綱手是斑孫女的設定

蝙蝠俠梗2

一點人魔梗

侵刪

 

 

 

1.

 

   “你左手上那傷痕是怎麼來的?”

    斑躺在書房的沙發上一本書擱在他的胸口,剛才大蛇丸捲起了袖子,他看到大蛇丸的左手臂上有一道環形的傷痕,人尤其是忍者身上多少都會有傷痕,但那是大蛇丸,這很不尋常。

   “這個?它消不掉,我想是被鼬弄斷之後又被猿飛封印造成的,靈魂磨損了,我後來換的身體都會出現,但是不會痛,所以我不太介意。”

    大蛇丸坐在沙發旁的旋轉椅上捲起袖子說。

    提到靈魂他的口氣卻輕鬆得像別人的事一樣。

   “不會痛?那就好。”

    斑繼續看他手上的“紅龍”,他想知道葛蘭姆後來怎麼樣了。

    既然對靈魂最有研究的人都那麼說那他也不用介意。

   “你的生日會準備得如何了?我可以去廚房幫忙。”

    斑說。

   “斑你不會做菜,而且還討厭魚。”

    不要讓他想起那道湯,他還沒有那麼想為雞蛋被糟蹋哭過。

    大蛇丸說。

   “我可以備料、切東西、拌東西什麼的。”

    斑舉出幾隻手指說。

   “不用,你是客人,在這陪我,我被禁止在開始前去其他地方。”

    大蛇丸說。

   “不然我就只能叫扉間來陪我了。”

    他又補一句。

   “我會一直在這。”

    斑聳聳肩說。

   “除了玉石之外你喜歡哪種材質?”

    他問。

   

 

 

2.

 

   “為什麼你能變好?還是說你是個沒有原則的人?所以這對你來說是能做到的事。”

    斑說,他已經看到了第三本書,史達林要和漢尼拔走了。

    一般來說這話聽起來很失禮,但對他們來說不是。

   “我沒有變成好人,我是有些原則,幸運的是它們和我的行為、發生大事時我需要做的行為沒有衝突,它們之間甚至沒有關聯,所以我可以做到。”

    大蛇丸說,他翹著腳坐在椅子上。

   “就算做不到我也無所謂,偶爾我會有些目標,我會向著它走,但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有時候有些事你會覺得你試著做過了就好了,就像買了大量的書卻不看它們,你心裡的某一角在買書的時候就已經得到了滿足,有時那會是最重要的那一角,所以你就會高興,而不去管你做完了沒有。我想那是因為我甚至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可以輕易地做或是不做,就算只是因為那瞬間我覺得有趣。”

    大蛇丸起身去拿書架上的“人魔崛起”,把它放在沙發旁的矮桌上。

   “然後,加上一些偶然和幸運,我就得到了好人的結局,這其實對你們很不公平。”

    大蛇丸說的你們並不是指∕包含好人,斑知道。

   “人生本來就隨機和混亂,讓你贏對我們來說才公平。”

    斑看著書頁說,拉起一個笑容,不知道是為了書的內容還是他們的話題。

    不那麼認真就不會太在意,不會在意就不會受傷。

    壞人也會受傷,大家都忘記了,還是說受傷了才會變成壞人?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才那麼說。”

    大蛇丸挑眉。

   “不然我是拿來幹嘛的?”

    斑攤手問。

   “為什麼你這裡會有張沙發?”

    斑問大蛇丸,他闔上書,跟矮桌上的交換。

   “因為我想有人會想躺著。”

    大蛇丸說。

   “所以你是我的朋友。”

    斑微笑著點頭說,挪了下位置讓自己舒坦地陷在靠枕上。

   “我們是彼此的哈莉,你知道。”

 

 

 

3.

 

   “生日快樂,大蛇丸。”

    到了禮物環節,斑拿出一個金色的環交給大蛇丸。

   “你什麼時候準備的?”

    大蛇丸接過後問。

   “幾個小時前,戴戴看。”

    斑催促地說。

    大蛇丸拉上袖子將它戴在手臂上,剛好遮住那道傷疤。

   “只因為一個姓宇智波的跟一個火影廢了我的手不表示你得替他們負責,斑,更何況它現在沒有廢掉。”

    大蛇丸說。

   “它不是遮瑕用的,大蛇,它能當盾牌。”

    斑搖頭說說。

   “盾牌?”

    大蛇丸問。

   “只要是宇智波的查克拉除了醫療功能外都不能對你起作用。”

    斑說。瞥了一下站在不遠處的佐助。

   “你在幾小時裡弄出了這麼複雜的東西?”

    大蛇丸問。

   “以前就有概念了,做起來很快。”

    斑自豪地說。

    接下來輪到孩子們送禮物,莎拉娜走在最前面,巳月和博人跟著她,他們攤開一個卷軸,拉著綱手和自來也跟大蛇丸三個人站在一起。

   “這是要做什麼?”

    綱手問,她的手搭在大蛇丸肩膀上。

   “我有不好的預感。”

    自來也說,摟著大蛇丸腰的手收得更緊了。

   “我們想的點子,為了讓你們重溫一下童年。”

    莎拉娜說,催動查克拉。

    一陣煙霧,飄散之後眾人發現三忍中有兩個變成了六歲小孩。

    大蛇丸毫無改變,綱手環著他的脖子懸在半空中而自來也抓著他的衣襬。

   “怎麼會失敗呢?!”

    三個孩子馬上到一邊檢討,沒有注意到這邊。

   “你沒料到這個。”

    大蛇丸跟斑說,看著自來也。

    這是他第一次見到他時的樣子。

   “我沒料到這個。”

    斑說,看著綱手。

   “奶奶?”

    金髮的小女孩疑惑地說。

    斑渾身一震。

    他從沒有這個機會。

   “快領走,她快撐不住了。”

    被掐脖子的人說。

   “當然。”

    斑馬上把她抱下來放在懷裡。

   “對不起,伯母,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差錯……”

    莎拉娜走過來滿臉歉意地說。

   “喔,沒關係,我很喜歡。”

    大蛇丸說,笑容一點都不勉強。

   “你知道你的自來也現在只有六歲吧?”

    斑小聲說。

   “我知道。”

    大蛇丸笑著說,撫摸白髮孩子的臉。

   “何必這麼認真呢?”


评论(3)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